<不想再當壞女人>-----*Luna
    我和高中死黨倚靠在餐廳腳落,啜飲著玫瑰茶,古典樂飄揚在懶洋洋的午後,感覺無比輕快愜意。
    「Amy!妳瘦好多,也變漂亮了,是不是交了新男友?」自從她離婚後,身材一天天走樣,上次看見她從Taxi橫著身傾全力挪動屁股的尷尬場面,今昔真是判若兩人,不可同日而語。
    「告訴我,妳到底如何減肥的,還有 ,離婚後怎麼爆肥的?」我擱下蛋糕,仔細端詳她,一副要她從實招來的模樣。
    她的眼神沉了下來,「那時我好恨呀!老公背著我稿外遇,誰說只有男人可以玩,女人也可以,每到週末我就特別打扮,上Pub去釣男人,喝酒調情,上賓館放縱肉慾,這樣持續了半年。」Amy的語氣好似跌入無底洞。
    這樣妳快樂嗎?
    「說快樂是騙自己的,每次從男人身邊醒來,都會被醜得不像話的面容嚇了一跳,自己怎麼會和這麼醜又俗氣的男人上床,走出賓館的時候,真想出去給車子撞死好了。接下來的週一至週五,因為覺得羞愧,大吃大喝補償自己,惡性循環下,不出三個月,爆肥十多公斤。」
後來呢?為什麼不上Pub?是不是給某個不能自拔的男人纏住?
    「是男人還好辦,偏偏是給念珠菌纏得脫不了身,妳能想像整整半年,白色分泌物好多又有異味,又超癢的,別說上Pub,連安靜坐下來寫企劃案都難,看了不下十家婦產科, 吃藥抹藥塞藥,還是斷不了念珠菌,可能是上天對我的懲罰吧!」Amy蹙著眉嘆著氣。
    「還好碰到一個有經驗的朋友,教我最少兩星期別碰澱粉質的食物,早睡,睡眠充足,加兩星期塞劑,多吃優格,後來我連宵夜也戒了,熬夜的習慣也改了,沒想到治好念珠菌,人也慢慢變瘦了。」
    「那今晚我陪妳去Pub釣男人!」我開她玩笑。
    「我不想再當壞女人了,我已經原諒了他,也原諒了我自己!」
    看著她如釋重覆般舒緩了呼吸,充滿光彩的臉頰浮上兩個小酒渦,我也因為聽到這樣一個美好的結局而心曠神宜。■(刊載於2005/04/21蘋果人間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