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生孩子解除經痛夢魘>-----*Luna
    炎熱煩悶的夏日午後,我和同事 Mina提著大包小包逛街血拼的戰利品, 拖著酸痛的沉重步伐,一步步遲緩吃力的朝咖啡屋走去,屋裡正撥放著「老鷹之歌」,清徹如詩的唱腔正撫慰著旅人疲憊的心靈,我們的那雙腳終於有了投靠的港灣。
    我點了一杯咖啡冰砂,Mina卻跟服務生要了一杯熱可可,這大熱天的,喝熱飲不怕中暑呀,我好心提醒她。
    「我今天早上才發現mc來了,不能碰冰的。」我盯著Mina的麻紗米白長褲發愣,不可置信的猛搖頭。
    「妳不是月經來會嚴重經痛?尤其是第一天?」在我的記憶裡,Mina「好朋友」一來馬上就得請病假回家,我曾親眼目睹她臉色慘白,全身發抖冒著冷汗,表情痛苦扭曲著,好像有個隱形人用力撕扯她的子宮…,嚴重時還得掛急診。
    「我都好了。」Mina大口喝著熱可可,嘴角還冒著煙,直呼真舒服。
    「妳打針吃藥了嗎?」Mina搖著頭,又叉了一塊黑森林往嘴裡送。
    「傻女孩,妳該不會學人家把子宮拿掉了吧!」Mina深受經痛困擾,還曾因為每個月請一天「生理假」,遭前公司惡意解僱,即使她工作表現優秀,仍然敵不過這個不由自主的「缺點」,對Mina來說,這個生理現象是她人生中揮不去的夢魘。我曾聽她說,她在報紙上看過一個也是遭受經痛困擾的未婚女性,毅然決然地要求外國醫生為她割除子宮,從此掙脫每月一次的經痛枷鎖。我用惋惜的眼神看著Mina。
    「妳真是給太陽曬暈頭了,沒有子宮哪會有月經呀,我忘了告訴妳,我去年生完孩子就自然好了,也許是老天爺看我懷孕生產很辛苦的份上,解除我女人身體裡的經痛魔咒,送我一份珍貴的禮物。」Mina邊說邊滿足的笑,又抓了巧克力球塞入嘴巴。
    「當心妳大吃大喝的,等一下拉肚子!」Mina以前「大姨媽」來都吃不下,還會跑好幾趟廁所拉肚子,我真羨慕她現在可以毫無忌憚的吃喝。
    「喔,那是以前,感謝老天爺的賞賜,我現在感覺很好,胃口也不錯,這是上天獎勵女人懷孕生產的最佳獎賞!」。
    「真不公平,老天爺厚此薄彼如此這般兩樣,我也生了孩子,可就沒甚麼禮物獎賞….。」我話都還沒有說完,Mina拿起新買的尖頭高跟鞋猛敲我的頭:「妳還敢說老天爺不公平,妳就是那個少之又少、不知經痛為何物的天之驕女,還怪老天爺不疼妳,我看妳是欠打。」■(刊載於2005/06/02蘋果人間事,標題: 生孩子解除經痛夢魘)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