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應允,只要哥哥大學一畢業,他的新機車就可以給我,偏偏畢業前夕,新車就被小
偷偷走了。
我知道後非常難過,最疼我的二姊默默走來,把她的機車鑰匙交給我:「反正姐姐的公
司就在附近,機車給妳騎好了。」
我欣喜若狂,當天就騎著姊給我的偉士牌125上路,怕車子沒吃飽,還去加油站餵它汽
油和機油,服務生很親切,主動把剩餘的機油放進靠近引擎的右後機箱,還叮嚀我:
「下次還可以用。」
一路上,我哼著輕快的調子,機車發出規律的引擎聲,眼看就要進入台中市區,突然後
面一台計程車猛按喇叭,司機還搖下車窗大喊:「小姐!妳後面著火了!」
轉頭一看,不得了!一團火燄從右後機箱竄出,已經快要火燒屁股,緊急之際,我拿著
書包棄車逃到馬路對面,眼睜睜看著火舌一步步吞噬機車,我卻愣在原地。而最後油箱
爆炸的轟天巨響,嚇得我抱頭鼠竄。
路上行人紛紛停車圍觀,好心警告我的司機也下車來湊熱鬧,他無視於我眼中濕潤的淚
光:「我這輩子還沒看過機車著火,妳是怎麼騎的?」邊說邊捧腹大笑。
司機好心載我返回大姊家,大姊正掛掉手邊的電話,看到我手裡捧著燒焦燻黑尚有餘溫
的車牌。「怎麼了?車子呢?」大姊問。「機車在半路上突然燒了起來,我只搶救到這
塊車牌……。」我臉上寫滿哀傷,有如抱著愛車的神主牌般呆立著。
大姊強忍著笑意:「怎麼可能!妳別鬧了,我知道今天是愚人節,剛剛我才接過惡作劇
電話,不過,妳弄得還真像,我差點就上當了。」看她咯咯笑個不停,我沒心情多做解
釋,上樓後,撥了通電話回家,傳來二姊熟悉的聲音:「妳還習慣那台車吧,記得騎慢
點,不要忘了戴安全帽……。」
二姊,車子已經自殺了,我有安全帽也沒場合戴了啦……。


PS:最後一行為編輯自行刪除~~~~修改成=車子已經自殺了,
我有安全帽也沒場合戴了啦……。天ㄚ! 只能說這個編輯幻想力太豐富~~~~
這文章結局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.



(2005 年6月9日自由日報<私人驚訴悚片>騎火車  筆名:不良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