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枕邊人偷窺又行竊>-----*Luna
    二專一畢業就北上找工作,偶然機會下認識長相斯文,瘦高身材,健談風趣的淡大碩士生,兩人一下子就陷入熱戀,雖然他頭有點禿,學業也還沒畢業,但為節省開銷, 我們很快地決定同居,不久後便結婚了。
    婚後我們住淡水,丈夫晚上常藉故出門,一去就是好幾個小時, 回來時往往都半夜了,而且衣服鞋襪沾滿塵土,手腳也不時有輕微擦傷,問他去了那裡? 他都推託說是去山上慢跑,下波不小心滑倒造成的,而我想同去慢跑,他卻急著找各種理由回絕。 有天夏夜,我又獨自一個人在家,結果快12點還沒回來,就在我心急的時候,突然有2、3個警察來敲門, 問我昨晚他的行蹤,還進門到處搜查有無?貨。警察認定他就是強姦女淡大學生的嫌疑犯,說他半夜不回家在女生宿舍附近徘徊,鬼鬼祟祟的模樣令鄰居們起疑,先抓起來打一頓才通知警察帶回警局。 後來雖經受害者指認不是他,但他的詭異行徑已經令我起疑心。
    家裡曾經缺水,我正愁沒地方洗澡,他卻胸有成竹, 騎車載我去偏僻的女生宿舍洗澡,並且一再保證不會被捉到,說他們的門禁鬆懈,只要大大方方就不會令人起疑…….。我心裡揣測他這麼熟悉女生宿舍,加上回來時身上髒兮兮,手腳磨蹭破皮的樣子, 可能試圖爬牆越嶺偷窺女生洗澡所造成.,怪我當初看走了眼,竟然嫁給這種人。
    偷窺症狀通常伴隨著偷竊行為, 在偷窺之餘看到值錢又垂手可得的東西,毫不加以考慮就下手行竊。 有一回家裡馬桶壞了,他叫我不用叫人來修,自己不知打哪搬來一隻全新馬桶,最後才知他去工地偷拔人家的馬桶,還有客廳的電話、椅子都是他從歇業的卡啦OK店裡偷拿的。這種種偏差的行為真叫我不知如何是好,思考了幾天之後,我決定好好歸勸他歹路不要走,千萬不要毀了自己美好的前程。怎知他聽後腦羞成怒, 警告我別亂說話,否則將對我家人不利,還抓起鐵椅砸向我,幸好我閃得快奪門而出,否則後果不勘設想。
    之後我不敢再提一個字,膽戰心驚地過了半年, 這半年來他天天夜不歸營,終於在外頭認識個女人,愛得死去活來,倒嫌我礙手礙腳,迅速簽了離婚協議書,盼了好久的這一天總算來臨,我連夜收拾家當逃難似離開那個家,之後換工作改名子也換了電話號碼,才真正鬆了一口氣,終於結束長達3年的恐怖婚姻。■(刊載於2005/04/17蘋果人間事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