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忘記了徵稿的題目了,不過回頭看自己寫的,還是有一點兒覺得好笑,好像收了人家公司的錢不得不拼命打平底鍋的廣告,難怪會投稿失利~~~哈哈~~看完心情有好那麼一點點~~~~~~~~


 


 


 


20050602


標題: 送鍋的美意 


 


 


 


老公同事的老婆因為肺癌住院,此事令他有感而發。某天下班回家,還特別去百貨公司買了一組鍋子,當我看到不繡鋼鍋組「特惠價」還要兩萬多元時,不禁皺眉頭。


「妳可不要小看這個平底鍋,它省油煙少不沾鍋,炒菜時不需動用鍋鏟翻來攪去,加點水蓋上鍋蓋即可,這牌子的壓力鍋品質也很好,妳大可放心用,熬大骨湯不必死守著火爐而犧牲午睡,妳又迷糊常忘記……..。」


剛開始,我很不適應這個平底鍋,甚至有棄鍋的念頭。尤其在煎魚的時候,總是體無完膚,身首異處不成魚形,但一想到老公「送鍋的美意」,我就不斷的嘗試訓練,三個月後終於煎出完美的「一條魚」形,令我頓生不少信心。


原本我只會簡單的炒菜煎魚排骨湯,有了這個西式的厚底平底鍋及壓力鍋,我的菜色豐富多變,涵蓋中西料理,不管是西班牙海鮮飯,馬鈴薯蛋餅,或是義大利肉醬麵,羅宋湯,中藥養生燉湯,甚至兒子最愛吃的鬆餅,都難不倒我了。


我的手藝精進之後,老公無論再忙都會撥空回家,全家人團聚餐桌上,吃著我精心烹煮的菜餚,談些今天發生的糗事趣聞。


這幾年下來,晚餐時間成了全家人最期待的「黃金時段」,也是父子連絡感情的「親子時間」,這些美好的變化多虧老公當初「送鍋的美意」。至於老公送我的不繡鋼鍋組,雖然使用頻繁,但經我勤加保養,擦得晶亮光可照人,跟新買的一樣,這可是象徵老公對我的「不繡鋼之愛」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* 文字版權所有,禁止一切侵權行為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