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0601


標題:賴大姐的古董名錶


 


市場買完菜後,我們這群三姑六婆最喜歡到鄰長開的雜貨店小坐,除了聊一些左鄰右舍的緋聞八卦,還可以免費唱唱卡拉OK,吹吹冷氣,排遣一下炎熱的夏日時光。


我走到外頭去拿報紙。「耶ㄟ!賴大姐不是有手機,幹嘛還去打公共電話?」我看到她低頭在講電話。顧店的小姑壓低嗓子:「噓!小聲點,她在台北有情人,對方有老婆,不方便打手機。」我差點嗆到,清清喉嚨:「這麼大歲數了,真不簡單!」。賴大姐不只65歲了,穿著華麗時髦,頂著一顆又染又燙的捲捲頭,腳蹬著厚底鞋,正舉起十指丹寇的手,熱情地向我招手,我微笑著不好意思地溜進雜貨店。


小姑乾咳了一聲,朝我們使了個眼色,「早呀!賴大姐。」賴大姐臉色凝重,我問她發生甚麼事,她憂容滿面:「我剛剛打給一位好友,才知道他昨晚送加護病房!,現在不知脫離險境了沒!」,接著搖晃她的鑲鑽金手錶,眼泛淚光:「這隻瑞士機械錶30年來不曾停過,早上卻停了!」我們都知道這隻錶是她台北的情人送的,在她35歲生日。心直口快的阿姨口無遮攔:「妳朋友會不會已經掛了!」賴大姐聽了差點昏倒,嬸婆趕緊幫戴大姐點一首歌,「妳別聽她胡說,唱唱歌心情就會好一點。」鄰長的地下室非常特別,天花版懸吊著華美的水晶吊燈,桌上擺了個紫銅雕花喇叭留聲機,牆上還留有年輕時穿著喇叭褲的照片,乍看之下好像回到了70年代。


不知是否故意的,嬸婆點了一首老歌『往事只能回味』,這不是擺明要讓她觸景傷情嗎,我們可不想看她老淚縱橫。賴大姐有一點哽咽地唱著:「時光一逝永不回,往事只能回味,…..。」聽著聽著,我也覺得有點感傷。


賴大姐唱到一半突然高興的大叫「又開始動了!」,大家聚精會神盯著她那隻鑽錶,秒針果然又開始動了,真是奇蹟!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* 文字版權所有,禁止一切侵權行為*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