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8月因為強颱丙級美容考試延後一週舉行 , 考試當天我真的緊張到不行的地步 , 雖說是丙級~又不是乙級 , 但還是受到周遭朋友的聽聞影響變的緊張兮兮 , 大嫂說她的朋友能力很好 , 乙級是一次通過 , 但當初丙級考3次才過~~~恐怖吧! 老師也說有學姐平常表現很好 , 丙級卻沒過 ,令人惋惜 !


        考試當天是考早上的 , 早上7點多就把模特兒載到考場門口等 (當然前晚睡不好). 不騙你! 我們是第一個到考場門口的 , 閒著也是閒著 , 幫模特兒上髮膠戴上髮ㄎㄨ.量剪假睫毛 ! 好不容易可以上樓報到及準備應考 , 心跳的很快 , 我告訴自己不要太緊張免得心臟病發無法考試 ~試著穩下來吧~~~第一堂考衛生,寫考卷時手抖個不停 , 原本寫的一手瘦金體也歪歪扭成風流體了!  寫的出字就好 ~~~~就好!


 


        等待操作衛生的時刻反而比較不緊張~~~還可以聽清楚考生有沒有說錯或操作錯誤 !


 


        不過第2堂考護膚時狀況都來了 , 有同學忘記帶乳液 , 也有同學出包~清潔乳拿來當按摩霜 , 她的清潔乳是那種非常不好推的 , 她只好假裝在按摩 , 我不知她如何躲過評審的眼睛 , 或許她平常有練凌空按摩 , 有深厚的氣功可以導熱 ~~~~~~哈 ! 不管怎樣這些同學都也不慌不忙地和別的考生做完每一個動作 ,因此都過關了 , 最重要的就是鎮定 ! 不管發生甚麼事 , 也要有頭有尾把它做完 , 是考試~~考觀念考衛生~~~也可比喻成心理戰~~~~或是更昇華的比賽精神!


 


抽到化妝考題為 : 職業婦女及晚晏妝


職業婦女及晚晏妝都是粉紫色系


有考生化成外出妝及日晏的金黃色系+磚紅色口紅~~~那就不會過關了!


 


 





眼影可用16 . 03. 04或16.02.08  . 僅供參考! 看各人的色盤 , 只要有粉紫色系! 有深淺色可作漸層!


也有人2色就搞定 !




鼻影用色號104+208調色(白色那個的上及下面) . 腮紅用201或202 , 少量淡淡的就好 !


白色刷眉骨~暈開 !


 




丙級晚晏妝示範 : 模特兒由美麗的杜同學擔任 , 粉紫色系 ! 要貼假睫毛 ! 上鼻影 !上唇比下唇薄一點 !


別忘了上同色指甲油 !


若有上飾底乳~可遮掩眼部暗沉. 但考丙級可省略 !


ps : 化過很多模特兒 , 此模特兒好上粉 ,  容易表現化妝技巧 , 是很好的模特兒人選! 有須要的人可留言喔!



        一定有人眼尖看到眼影底色最淺的不是16號 , 是上面這個顏色 , 這是我對這個模特兒特別挑的 ,我覺得她會特別適合,特別雅致 每個人的模特兒都不同 , 膚色膚質年齡輪廓都不一樣 , 每個人適合的顏色沒有一定....我記得每次問老師 , 老師都說 : 我要看到模特兒化完妝才知道可不可以 !  哈 ! 老師果然是老師 !




用馬賽克看顏色~比較容易看清楚喔 !


考試就是考試 , 是考觀念, 為了考試形成考試流程及通關密碼 , 考試的妝和現在流行的妝是不一樣的 ,


這是所有考生的共識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