暑期最強大的卡司/最稿笑的幽默對白/讓你笑一夏



放鼠假求職歷險記鼠輩橫行



7月19 高雄縣勞工局視聽教育大廳話劇比賽


鼠一鼠二劇團最新力作


 


 



團名: 鼠一鼠二 劇 團    編劇 春 華


演員: 正二 飾演 鼠超漂


 雅芬 飾演 鼠不青


 春華 飾演 鼠備 & 鼠臘


 例蓉 旁白 & 音控



 

 


開場旁白:


鼠超漂及其女友鼠不青今年暑假終於畢業了,決定開始找工作,面對玲瑯滿目的分類廣告,他們該如何辨別及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機會?一個是誇大不實但充滿陷阱,另一個是條件嚴苛.令人怯步的工作…… ,他們要如何不落入陷阱又能找到適合的工作?


 


第一幕: 早上7


舞台: 左右叢林場景緩緩打開


場景: 自家餐桌前


背景音樂: 輕柔的音樂


 


鼠超漂及其女友鼠不青穿著睡衣打著哈欠,坐在餐桌前吃早餐


 


鼠不青邊看報紙邊咬著三明治 : 哇喔!誠徵業務祕書~面目清秀,高挑膚白~免工作經驗月入10萬以上~真是~錢多!事少!離家近耶,哪裡找這麼好~康的工作? 好想去應徵喔 !


 


鼠超漂移開盯著電腦螢幕的視線,白了女友鼠不青一眼: 妳瘋啦 ! 那是躺著賺錢的工作~~~~小心被騙啦 ! 傻瓜!


 


鼠不青握著毛絨絨鼠尾巴搔鼠超漂的鼻子: 你又怎麼知道那是騙人的?


 


鼠超漂打了一個超級噴嚏,海咳了一聲 : 妳要是老板(音似老鴇) , 妳會重金禮聘那些沒工作經驗的花~~ ? 如果是的話天下就沒有那麼多失業的人! ( 鼠超漂說話有嚴重台灣國語 而且 還勞轟勞轟 >…<  )


鼠不青: 那怎麼分辨是不是騙人的?


鼠超漂: 超簡單ㄉ啦! ~什麼高薪~免經驗~輕鬆~~~~~月領幾萬以上…, 越誇張的騙越大的。若設定要找有專業能力.相關經驗及特殊技術….等比較可能是一般正常的公司。知道?


鼠不青: ~~~如果不小心以為是正常公司~~已經去面試那怎麼辦?


鼠超漂: 不怎麼辦ㄚ~我每次面試重要證件都不帶~只帶履歷表,也別簽任何文件,這樣才安全!


鼠不青: ~~如果騙色捏? 鼠不青低頭害羞ㄉ說


鼠超漂: 「ㄚ~不可能這麼沒眼光啦~~(馬上被她敲頭)~~~我是說妳怕的話可以找我陪你去阿!


鼠不青低著頭把報紙放下: 對耶,我ㄉ護花使者~那你在求職網有看到適合的?


 


鼠超漂放下滑鼠喝口咖啡: 有個職務(音似植物)我很感興趣,但是有點遠, 還要吃苦耐勞,出差外派,雜務一堆,我擔心它是一份苦工作!


 


鼠不清收拾杯盤,遞給他一個蘋果: 是不是一份苦工去面試看看才知道阿!


舞台: 左右叢林場景緩緩閉合


 


 


第二幕: 早上10點半


舞台: 左右叢林場景緩緩打開


場景: 剋貓靈老鼠會直銷辦公室  面談中


背景音樂: 亢奮激勵的音樂


 


 


鼠不青穿著整齊的套裝筆直坐著


某公司經理鼠備(姓鼠名備)笑著說 : 鼠不青小姐你來應徵會計,帳款妳可數得清楚?


鼠不清苦笑著猛點頭: 自己的帳款可以不清不楚,但是公司的帳款我一定數的千真萬確!不容有錯!請您放心!


鼠備經理聳聳肩: 開玩笑的! 開玩笑的!, 只要妳找到10個親朋好友購買公司的剋貓靈,月入10萬不成問題,這些契約書妳先簽名,還有我需要妳的身份證,明天妳就可以來上班了。」


鼠不清一臉詫異: 「我應徵的是會計,還要賣『剋貓靈?


鼠備經理: 「難道妳想一輩子領微薄的會計薪水?公司想栽培妳,這種機會可不是天天有的喔


鼠不清看著一疊厚厚的契約書娓婉的說: 我很榮幸能來上班,契約書可以讓我帶回家看完, 明天再簽名嗎?


鼠備經理馬上變臉 : 這是公司的機秘文件耶,怎麼可以隨便讓妳帶回去, 後面還有很多人等著搶這份工作呢 ! 妳請回吧 !


 


舞台: 左右叢林場景緩緩閉合


第三幕: 下午1點半


舞台: 左右叢林場景緩緩打開


場景: 某工業區 鼠稀部門 辦公室 面談中


背景音樂:    (安靜無聲)


鼠臘(俗辣)課長: 請你簡單自我介紹一下!


 


鼠超漂 : 「我叫鼠超漂,興趣是數數新台幣鈔票,大家都叫我數鈔雞 ! 家裡有個哥哥叫鼠發漂 ,還交了鼠不青女朋友。」


 


鼠臘課長 : 「這位年輕人,~~哥哥~也喜歡~數發票嘛? 」清了一下喉嚨~「沒有~~~我是說~~~你能吃苦耐勞?


 


鼠超漂 : 「我每天都吃~~Night~! 」說到Night~2字時鼠超漂起身挺起胸肌露出臂上的肌肉,腰部前後擺動有自信的說: 「我沒問題的啦!


 


鼠臘課長露出驚訝又佩服的表情: 我們的工作不輕鬆 ! 你的抗壓性高嗎?


鼠超漂 : 「厚~~我的抗~~性超高的咧~~~,鼠不青女友上來踩我都不怕咧~~~。」鼠超漂想到女友幫他按摩的畫面肯定的點點頭


 


鼠臘課長: 「恭喜你~~~請帶著身份證~你明天準時來上班!


 


鼠超漂 鼠不清 鼠備 鼠臘 向觀眾一鞠躬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* 所有演員謝幕 *


 


後註:


所有演員 化妝 戴各自的 鼠頭 , 鼠尾巴 .音樂cd自備


 


感謝同學们精彩的演出 !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kyb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